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动中国水厂“提标改造”格兰富推出全新智能数字计量泵SMART Digital系列

发布时间:2018-9-28 16:3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世界卫生组织(WHO)调查表明,全世界80%的疾病和50%的儿童死亡都与饮用水水质不良有关。在我国,饮用水污染已经成为中国最主要的水环境问题。随着中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强力推进,饮用水监测指标加强了对水质消毒等方面的要求。准确、适量地加入消毒剂是饮用水处理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各大水厂在“提标改造”过程中重点改进的工艺。

  位于宁波的东钱湖水厂承担着该市三分之一人口的供水需求,安全可靠地投加次氯酸钠消毒剂对居民的健康和生活质量至关重要。中国市场中的普通计量泵一般都存在投加次钠溶液结晶渗漏问题,这无疑给城市居民和水厂运营带来了安全隐患。

  基于这种考量,宁波东钱湖水厂最终采用了来自全球领先的水处理技术供应商——丹麦格兰富公司的数字计量泵解决方案,已成功服务该厂10余年而没有出现任何故障或泄漏问题。格兰富数字计量泵因其精确、安全、灵活等特点赢得了中国水厂的信赖,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浙江省、广东省、湖北省、西部及北部的500多家水厂,为市民使用安全可靠的饮用水提供保障。

  日前,格兰富推出了全新智能数字计量泵SMART Digital系列,流量最高可达200升/小时,额定输出压力最高16巴,同时配备运行监控和自我诊断,能够实现智能的流程控制。

 

  格兰富智能数字计量泵拥有极为精确的计量精度。通常,市场上的计量泵投加量只能达到1:40量程比(或调节比),而格兰富计量泵的量程比最小为1:800,最大可达1:3000。在安全性能方面,智能数字计量泵SMART Digital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溢出。计量泵无需配套变频器和伺服马达,可直接采用计量泵本身的4-20MA输入/输出功能实现控制。还可选配流量自适应、自动脱气、自动校准、实时监控和自我诊断等功能,在达到饮用水工艺严苛标准的同时,确保生产安全可靠。

  同时,格兰富智能数字计量泵高度集成的控制面板大大简化了泵机的操作,操作简单明了,超长服务和维护周期显著降低产品的生命周期成本。智能数字计量泵SMART Digital系列采用高质量的纯PTFE隔膜,维护周期长达20,000小时。

  “格兰富于1999年率先推出数字计量™技术,目前仍处于技术前沿位置,””格兰富中国水务部门业务董事总经理Jimmie Rasmussen 表示,“此次我们在中国首次推出SMART Digital智能数字计量泵系列,将智慧水务的发展思路融入先进的水泵解决方案中,推动中国水处理技术向更智能的方向发展。”

  除了智能数字计量泵SMART Digital系列,格兰富的各类计量和消毒产品正广泛应用于各种生产流程。为了实现更安全和可持续的饮用水消毒,格兰富创造性地推出Selcoperm现场制备次氯酸钠系统,仅使用盐、水和电,通过电解的方式在现场制备次氯酸钠,制备好的次氯酸钠消毒剂可直接使用计量泵投加。相较传统氯气消毒系统,Selcoperm不仅保障了水厂工人的安全,也消除氯气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该解决方案已于2016年在嘉兴的两家家自来水厂投入使用,帮助该厂每天安全处理57万吨的饮用水,服务超过150多万人口。

  欲了解更多有关格兰富智能数字计量泵SMART Digital系列及其他计量和消毒产品,请关注格兰富市政水务解决方案微信公众号:Grundfos_WU。

  关于格兰富中国

  丹麦格兰富公司是一家全球性泵业生产企业,成立于1945年。总部设在丹麦边昂布市。格兰富在56个国家设有83家分公司,全球雇员达18000人,年产量超过1600万台水泵装置。公司成立至今的73年中,格兰富专心致力于研发与水泵相关的技术、产品,并且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并且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1995年格兰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现设有1个投资控股公司、2个销售公司、1个概念店,22个办事处、4个生产厂、1个研发中心、近1600名雇员,产品广泛应用在建筑、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供热、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

  如需获取更多有关格兰富中国的消息,请访问:http://cn.grundfos.com/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格兰富中国 百读闻(上海)公共关系咨询有限公司

  grace.xu@grundfos.com li.li@baldwinboyle.com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