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清市渔溪镇全力推进“污水零排河”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8-9-29 8:55: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福清市渔溪镇的片、村干部主动放弃假期,走上田间地头,全力推进“污水零排河”攻坚行动。

  据悉,建设“一村一池塘”是实现污水零排河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近阶段,渔溪镇各工作片、村按照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因村施策,因地制宜,根据地势高低位的落差进行池塘选址,并利用现有池塘或大面积土坑进行开挖,计划将污水通过管网收集,汇流到低位治污塘中集中处理,从而实现达标排放。

  目前,该镇“一村一池塘”建设形成以点带面、多点开花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已动工开挖低位治污塘11个,占22个村(社区)总数的一半,其他各村已在抓紧选址,近日将陆续动工。此外,为加强养鳗场尾水处理,9月20日至22日,该镇还聘请污水处理专家到辖区内养鳗场展开为期3天的蹲点调研活动,为制定鳗场尾水治理方案做足前期准备。(福建法治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