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如皋市丁堰镇卫生所开展医疗机构污水处理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10-8 8:45: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了加强辖区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的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日前,丁堰镇卫生所开展了医疗机构污水处理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丁堰镇卫生所对辖区民营医院、村(社区)卫生室及个体诊所逐一进行督查,对污水处理专人专管、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操作规程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其中开展了污水排放检测的3家民营医院排放污水均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要求。另结合镇政府污水处理要求,在污水处理厂管网覆盖范围的医疗机构已全部纳管,处理后废水经污水管网进入丁堰镇污水处理厂,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统一排放。不在管网覆盖内的医疗机构,均下发通知,要求做到有效收集,并定期清运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此次专项整治,有效保证了丁堰镇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工作的规范运行。丁堰镇卫生所将继续加强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管理工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保护环境,保障居民健康。(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