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邹平县长山镇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提升改造

发布时间:2018-10-11 8:47: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实现全镇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全部达标排放,推进小清河污染综合治理,营造优美宜居的城镇生态环境,今年3月份以来,邹平县长山镇对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提升改造。

  该镇污水处理厂总投资4800万元,2014年底建成,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万吨,主要接纳镇项目集中区工业企业预处理后的污水和镇驻地所有生活污水,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COD<50mg/L,氨氮<5mg/L,总磷<0.5mg/L。目前,长山镇辖区内涉水企业达到15家,日产污水2万立方米,污水处理厂外部进水与当初设计以生活废水为主的工艺值偏差较大,对污水处理系统活性污泥的培养和正常运行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此,该镇决定先期投资200万元,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提升改造工作。

  按照改造方案,该镇对污水处理厂清除排空了1、2号生化池长久以来沉积底部的污泥及异物,彻底更换了老化、损坏的曝气膜,铺设了内回流管道及安装内回流泵,新增推流器10套、备用2台,增加大型脱泥机一台,新建糖蜜池一个,安装加聚铁设施一套,整修滤布滤池。除改造提升主要设备外,还根据现场设备需要完成了铺设电缆沟,增设电缆、控制柜及设备相关的辅助设施等工作。

  长山镇污水处理厂厂长郭传博介绍,经过半年多紧张有序的系统改造提升,目前污水处理厂1号生化池基本达到一级出水标准,2号生化池已进水运行调试,将于10月份达标排放。污水处理厂进水BOD和出水水质达到有效提高,设备运行达到无死角均匀曝气,保持了污泥活性,达到了理想的脱氮效果。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规章制度,严格工人巡检制度、操作规程和设备的保养维护,加强了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

  为确保污水处理厂整个系统稳定达标,长山镇还将对污水处理厂继续建设初沉池、三沉池等相应的配套设施,对粗格栅、提升泵池、细格栅、沉砂池进行全面的清理改造并恢复建设施工破坏的道路绿化。(齐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