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丽水市青田县海口镇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8:31: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连日来,海口镇工业园区内各家企业热火朝天建造污水检查井、隔油池、雨水检查井、污水管网等,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

  走进浙江定昌管业有限公司,一眼便能看见企业有块空地路面被挖开,企业责任人正指挥着几个施工人员在新建污水检查井。建好后,洗手池内排出的污水将被纳入污水管道,直接将污水截污纳管。

  据悉,根据“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要求,海口镇积极与县环保局、县治水办对接,召集园区企业负责人召开“污水零直排”工作部署会,邀请有资质的设计公司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厘出问题短板,向企业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和限时整改要求,加快推行企业雨污分流改造。

  “在改造的基础上,我们建立并完善了生活污水定期巡检运维、入河排污口日常巡检运维、河长巡查等长效管理机制。”党委委员、副镇长留志坚表示,加快治水从“治标向治本”,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的转变,实现水环境质量新突破,着力创建“污水零直排镇”。(中国青田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