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浮市云安区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6 8:54: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下四村二冲片区农村生活污水设施项目目前已完成主渠清淤改造,污水站点正在施工,施工进度完成约50%,预计10月底完工。”近日,在云安区六都镇下四村委二冲片区,云安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负责人陆浩明说,为进一步提高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云安区从今年7月开始整区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586个,预计2019年年底全部完成施工。

  据了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主要用来处理零散排放的村民生活污水。云安区根据每个村生活污水排放的具体情况,专业技术人员因地制宜选择设计方案施工。设施建成后,村民家中厨房、卫生间的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排入格栅池-沉砂池-厌氧池-人工湿地等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然后达标排放。云安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管网总长691km,污水处理总规模为13952t/d,覆盖全区80%以上村庄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项目的全面实施,将把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到新高度,有利于全区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治理。(云浮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