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复兴里小区等约40个小区将改造供水管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8:41: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笔者从市自来水集团获悉,今年将对城市副,华兴园、复兴里小区、杨庄小区等约40个小区进行供水管网改造。2020年底前,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副,361个小区的供水管网改造工作,大大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度。

  根据市发改委的批复书,2020年底前,城市副,361个小区将完成供水管网的改造。其中,140个小区将置换掉自备井,221个老旧小区将改造供水管网。此次供水管网改造,共计将改造支户线206公里,同步还将为各个小区加装改造流量计、水表等配套设施。

  据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市副,的老旧小区有200余个,供水管线长度100余公里。由于老旧小区供水管线年久老化,且产权分散、不明晰,缺乏规范管理和维护,部分管线出现管道锈蚀、破损等问题,存在供水安全隐患,不仅影响居民正常用水,还造成水资源浪费。另外,由于历史原因,有一部分小区还依靠自备井解决供水问题。由于自备井小区管网老化,井出故障、水质不达标等问题频出,小区物业没法彻底解决此类问题,市自来水集团经常接到相关投诉电话。

  为让居民享受到更优质的供水服务及降低供水管网漏损,市自来水集团将在2020年底前,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副,供水管线进行改造。今年,将对华兴园、复兴里小区、杨庄小区等约40个小区进行供水管网改造。改造工程将采用材质更安全可靠的球墨铸铁管和不锈钢管,对老旧供水附属设备进行更新,有效消除供水管网安全隐患;还将对老旧小区进行独立计量区改造,通过科技手段实时监测用水量和管网运行状态,及时发现管网漏损隐患,实现对小区内部供水管线的专业化、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供水管线改造完成后,管线产权将移交市自来水集团,由集团统一运营管理。

  未来2年内,还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副,内其余约320个小区内部供水管线进行改造。预计到2020年底前,完成副,140个小区的自备井置换,基本完成361个小区的内部供水管线改造。(京郊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