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连城区6条河道黑臭水体整治已完工

发布时间:2018-10-18 8:55: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站在大连市泉水河的龙华桥上,蓝天、白云及两岸错落有致的树木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宛若一幅动态油画,令人心旷神怡。“去年这条河还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我们住在这附近的居民夏天都不敢开窗。治理后这里成了景观河道,也成了我们休闲的好地方。”家住大连市甘井子区泉水河区域的李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

  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凌水河等是大连市区主要的排洪河道,主要担负各自区域的泄洪排水任务。为提升城市整体环境,给居民创造良好居住生活环境,大连市采取“一河一策”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地确定治理方案,通过实施污水截流、水质净化、河道清淤、生态修复、中水造景等工程措施,完成了建成区泉水河、春柳河、周水河、周水河北支线、大化明沟以及凌水河等6条河道总长11.37公里黑臭水体的整治。同时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等河道通过钢板闸蓄积污水处理厂一级A标准出水在河道内形成水域景观,提高了再生水利用率,实现了城镇污水资源化。国家生态环境部和住建部联合组成的黑臭水体专项督察组,对大连市完成治理的6条河流沿线居民进行调查,群众满意度达到96%。(辽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