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恩平市将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 8:40: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恩平市政协主席禤缵灵率领江门市政协恩平联络组委员,深入恩平市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厂以及凤子山饮用水源取水点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下午4点,禤缵灵一行首先来到恩平市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厂,听取了该厂工作人员的有关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厂内的污水处理设施及截污官网等的建设情况。禤缵灵要求,下一步,恩平市要扎实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建立健全监管和绩效考核制度,积极推进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的规划和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恩平市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生活污水治理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量为4.4万吨/日,污水处理率约为95%;污泥处理量为8吨/日,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随后,禤缵灵一行来到凤子山饮用水源取水点,详细了解取水点的水源保护情况以及水质情况。据了解,凤子山饮用水源取水点于2001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建在江南干渠与凤子山一级发电站退水渠的交汇处,该取水点负责恩平市中心城区以及大槐、东成、圣堂、良西和君堂5个乡镇的原水供给。

  禤缵灵表示,饮用水源关乎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加强对饮用水源的保护,严格按照饮用水源的管理要求,严密监控水源及周边安保情况;同时还要对饮用水源水质定期进行监测,保证水源水质保持优质。(中国江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