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嘉兴市秀洲区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发布时间:2018-10-24 8:44: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油车港镇广福路集聚了数量较多的餐饮店铺,由于油污不分,这里曾是“五水共治”推进的难点区域。自今年6月新建了隔油装置后,隔油池就担负起周边餐饮店油污分离的“重任”,这条道路油污不分的情况得到了根本性改变。与此同时,马厍自建小区内的油污分离设施也已建成,小区内家家户户门前都新增了隔油池等设施,以确保油污分离。

  广福路的改变,是秀洲区项目化治水带来的成效之一。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始终以水质改善提升为目标,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美丽河湖”建设为主抓手,扎实推进项目化治水,全面深化河(湖)长制管理,全区治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数据显示,2018年度“五水共治”项目总投资9.99亿元,实施26个治水项目,其中续建项目12个、新建项目14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3个。截至9月底,全区累计完成投资8.1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1.6%。

  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实施污水管网项目6个,9月新增2个项目,分别为秀洲国家高新区外港路污水管工程和洪合镇城镇雨污水综合整治工程,建成污水管网14.3公里。目前,王江泾镇运东道路污水管工程和东方路污水管网工程均已完工,王店镇三建、花鸟港污水管网连接工程已完成50%,新塍镇污水管网提升工程(西线)已完成93%,秀洲新区1号至2号污水管网连接工程已完成50%,新增的2个项目也已完工,共建成污水管网20.6公里,完成年度考核任务的144%。

  据悉,秀洲区东方路污水工程总投资7588万元,新建污水管网8.46公里,泵站1座,本年度完成投资约2900万元,占当年计划投资额的97%;洪合镇中水回用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新建污水厂1座及配套设施,目前已开工建设。

  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方面,北部湖荡整治及河湖连通工程累计完成护岸建设8.5公里,清淤疏浚270.4万立方米。2018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县已完成3个围堰施工,18个泵站开工建设,铺设完成渠道17.22公里,完成护岸建设2.83公里,完成高效节水管道铺设34.8公里。2018年度县级以上河道划界项目成果已通过省、市、区批复。长水塘支流综合治理主体工程已完工。

  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方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农村垃圾处理站点,配置分类垃圾桶,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约1860万元,主要用于今年已启动分类村的垃圾桶、分类车购置,所有村农户宣传发动、奖励评比和6个微生物发酵资源化利用处理站点建设。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2018年计划投资5742万元,建设城镇垃圾处理站点,配置分类垃圾桶,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4306万元,占当年计划投资额的75%。

  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秀洲“五水共治”工作将更加突出源头治污、长效监管,更加注重环境质量、群众满意度,加快年初制定的治水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嘉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