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阳高县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工程预计11月底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25 8:44: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随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赴阳高县污水处理厂,察看省环保督察组督察落实情况,现场了解到该厂扩容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11月底完成。

  随着县城污水收集率逐步提高,县污水处理厂设备满负荷运行,加之国家对污水排放标准要求趋严,阳高县污水处理厂在原先规模和原有设备的基础上,进行扩容建设和提标改造。

  阳高县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于2017年9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约5105万元,扩建规模为日处理生活污水1万吨。24日上午,记者在阳高县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扩容厂区工艺管网的施工,部分设备已开始安装,在线监测室也在紧张施工中。目前扩容工程已完成生化池、二沉池、加压泵池、污地池、清水池、粗格栅、曝气沉砂池等建设,其中二沉池设备安装已经完成。预计土建工程11月初竣工,安装工程11月底完成,建成后该厂污水处理能力有望达到每日2.5万吨。

  根据“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放指标稳定达地表水V类标准”的要求,阳高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对原设计排放标准进行了变更,项目已于9月29日进行土建设备招标。当扩容工程投入运行后,该厂将对原有设施进行交替改造和新处理设施构筑,实现出水执行地表水V类标准。

  阳高县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央、省环保督察提出的整改要求,阳高县通过落实责任、加压推进,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的方式,在突出规范运作、严格操作程序、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延长施工时间、增加施工人员、合理安排工序,工程建设与安装同步进行,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尽早完工。(大同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