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湘潭市河东第二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已完工

发布时间:2018-10-25 8:55: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湘潭城发集团城乡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传来喜讯,经过3个多月的建设,湘潭市河东第二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河东二污”)配套管网工程(指方路至王家晒渠段)已完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闭水试验及工程验收准备工作,以确保10月27日前实现管道通水。

  河东二污配套管网工程是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指方路至王家晒渠段设计长度1577米,管道内径1.5米,由中交三航局负责施工。该段自今年7月18日开工后,在工人的努力下,终于在今年10月18日完工。整个工程建成后主要收集荷塘物流园东南部、东二环片区和高新区加速器片区的污水,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部负责人告诉我们,工程开工后就遇上了地形地貌复杂、地质不均匀等难题,特别是在地下310米处均存在圆砾层及丰富的地下水,管道顶进过程中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垮塌现象。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们不时与业主方湘潭城发集团城乡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沟通,提出了根据不同地段的地质条件采取不同类型的施工方法,既确保了工程质量也提高了工程进度。顶管完成后,工人们还将对管道周边进行雷达探测,以避免管道周边脱空而造成地面沉陷。

  此外,项目部还通过倒排施工工期,充分利用工作面进行施工,采用网络计划关键路线控制法和平行流水作业施工法进行施工进度控制等方式抢抓工程进度,缩短工程工期,提高工程效率。施工期间,项目部还积极做好路面环境卫生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优化井位布置,减少施工给居民带来的影响。(湘潭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