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台山市台城街道选取8个分散点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

发布时间:2018-10-26 8:49: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确保台城河水质稳定达标,台城街道把台城河水质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日前,台城街道选取8个严重影响台城河的排污口,安装分散处理点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并即将投入使用。

  台城街道在加快台城河污水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工业污染源和农业污染源监管等措施落实的同时,对部分未有截污管网的片区进行全面核查。该街道坚持以科技手段推进水污染防治,委托专业机构对污水排放、接驳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部分未有截污管网的片区,选取对台城河影响严重的8个排污口,在排污口附近适当位置安装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预计11月将陆续投入运行。

  目前,台城街道已选取昌大昌、广海路口、龙山花园、石花北路竹围村、东坑路口等8个分散点分别开工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按照初步估算,设施建成后将每日处理台城河污水超过10000吨,以此改善台城河水质。

  据了解,一体化污水 处理设施主要采取物化+膜的工艺,在排污口位置设置围堰,将污水拦截抽取到污水处理器中,快速将污水污染物处理,处理干净后的水再排放到河道。该设施安装、移动方便,当河涌水质达标后,可将其移至其他需要的地方进行二次利用。

  下一步,台城街道将以强化目标为导向,果断、及时、有效推进环保工作,全力加快8个排污口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紧盯项目实施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力求短期内见到成效,确保台城河水质按期达标。(中国江门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