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州全市城镇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昆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6 8:52: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全市城镇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昆山举行。会议透露,截至7月底,全市城镇建成区范围内的426条黑臭水体,364条已开工整治,其中204条整治工作已经完成。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通过全面排查,今年5月,全市确定共有黑臭水体932条,其中城镇建成区范围内426条,农村506条。朱民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城镇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稳步推进,成效初步显现,但还存在进展不均衡、动态监管不够有力、长效机制仍需健全等问题。具体实施单位要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治。还没有开工整治的河道,10月底前必须全面开工;已开工的河道,11月底要基本完成河道主体的整治工作;到12月底,所有河道都要具备验收评估条件,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朱民要求,要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导向,坚持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相结合,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相结合,坚持能力建设和制度创新相结合,高标准开展整治工作,做到标本兼治。同时,要建章立制,进一步严格落实“河长制”,充分发挥“河长治河”长效作用,建立起全链条式的长效管理制度。

  副市长蒋来清主持会议。(苏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