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应县加快推动桑干河沿岸垃圾污水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9 8:38: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桑干河应县段沿岸4个重点村(臧寨乡韩家坊村、臧寨村、曹娘村、大黄巍乡南贾寨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圆满完成改善桑干河沿岸生态环境、清除环境污染工作任务,应县住建局以桑干河沿岸村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突出一村一策,加快补齐短板,健全管护长效机制,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了把桑干河沿岸重点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成立了桑干河沿岸垃圾污水治理行动组,对沿岸村庄垃圾污水治理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考核,以建设任务为导向,认真制定实施办法,分解落实任务,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落实、组织有力。

  二是拓宽筹资渠道。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协调对接,争取更多的信贷支持。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桑干河沿岸村庄垃圾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按照“谁投资、谁受益、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大力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

  三是创新管理机制。乡村两级强化管理主体作用,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管护长效机制,完善和创新符合农村特点的运行方式,保障桑干河沿岸生态环境整治持续有力。

  四是加大督导检查。建立现场督查、考核通报制度,定期组织现场推进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对进展快、效果好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滞后的启动问责机制,强化跟踪督办。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广泛宣传桑干河沿岸村庄垃圾污水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配合垃圾污水治理的良好氛围。(山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