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罗湖区大望片区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8-10-30 8:41: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提升污水净化能力,近日,深圳首座出水水质达Ⅲ类的污水处理设施在罗湖区大望片区建成,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片区污水处理无出路的难题。

  罗湖区大望片区位于深圳水库东北,片区包括梧桐山社区和大望社区,建成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日产污水量约1.7万吨,片区的生活污水通过大望污水提升泵站,输送至布吉污水处理厂处理。

  但随着布吉片区的发展,污水处理厂的产能难以满足城市发展和人口增长的需求。经罗湖区政府研究决定,通过在大望泵站旁新建污水分散式处理装置设施(以下简称“该项目”),实现大望片区污水 就地处理、污水资源化利用以及下游河道生态补水。

  该项目采用B-0模式,设计规模为2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项目于今年5月7日开始施工,在两个月内建成投产,日处理污水量1.6万至1.8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深圳网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