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年底前开工建设6座污水厂

发布时间:2018-10-31 8:50: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未来3年,广州要整治187条黑臭河涌,治水力度只能增强不能减弱。昨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广州市水务局局长龚海杰向大会对关于落实《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林永亮等4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的议案〉的决议》实施方案情况作报告。

  据报告,目前列入计划的187条黑臭河涌中,已基本消除黑臭84条(包含国家清单中的34条),其余103条黑臭河涌正抓紧开展整治工作。

  要加强水环境治理,必须强化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龚海杰表示,目前已清理“散乱污”场所整治4.1万个。在开展城中村截污纳管工作方面,已完成污水管网2205千米,44个城中村已开工,5个村已完工,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6%。

  此前,广州提出目标:“力争年底前35条黑臭河涌基本实现‘长制久清’。”龚海杰表示,距离年底不到三个月,将加大力度推进工作,除了实现上述目标外,还要达到102条黑臭河涌基本消除黑臭,剩余50条黑臭河涌保持不黑不臭。

  接下来,广州将制定全市2724个村社污染源治理作战图,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期限,拉条挂账,逐个销号。加快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建设、城中村截污纳管、排水口整治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6座污水厂,完成48条城中村截污纳管工程和5166个问题排水口整治。(广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