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市西关排涝泵站污水泵站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18-11-1 8:53: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西关排涝泵站污水泵站建成投入使用,这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月。

  市西关排涝泵站工程位于谯城区花戏楼街道涡河南路与汤王隧道交口东南。该泵站为雨污合建泵站,雨水泵站设计规模为10M3/S,污水泵站规模为230L/S。该泵站工程总投资约3600万元,建 设总面积12.5亩,为中央环保督察重点项目,今年6月开工建设,涵盖泵站本体、泵站前池及泵站进出水管道等配套附属设施工程。

  “近日污水泵站投入使用,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月。雨水泵站计划11月底前投入运行,将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市重点工程局西关排涝泵站工程项目负责人刘兵剑介绍。

  “西关排涝泵站之所以能够提前几个月建成投用,跟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 市西关排涝泵站工程施工单位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王振勇介绍,在泵站建设过程中,市 主要领导多次前来调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鼓舞士气,提振精神,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建设进度,以早日提升市区的排污能力。

  “在市及谯城区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我们从原材料进场、工程建设到设备安装等过程都很顺利。我们施工单位还不断优化方案,投入优秀的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 最大限度地提高工效。”王振勇说。

  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工程质量毫不放松。市西关排涝泵站总监代表王发昌介绍,泵站建设现场有4名监理人员,通过现场巡视、旁站、平行检验等手段,从原材料进场到施工过程进行全方位监 管。认真检查原材料的“三证”,即合格证、质量证明书、检测报告。施工中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规范施工,做到质量控制、成本控制、过程控制。

  “泵站3台污水泵、2台雨水泵以及13个闸门都是全自动控制,尤其是对泵站运行起到关键作用的设备全是国际一流水平,可以确保工程运行质量。” 王振勇介绍。

  10月30日上午,记者在市西关排涝泵站看到,一些工人站在脚手架上给泵站外墙贴瓷砖,几名技术人员正在察看设备运行情况。

  “你看这台设备的三个数据,显示污水泵站正在正常运行,当污水水位达到30.75米时,第一台泵站就自动启动运行。污水水位达到31米时,第二台泵站也会自动启动运行,第三台泵站为备用 。”王振勇介绍。

  据介绍,市西关排涝泵站污水泵站的建成投用,实现了柴家沟沿线东到新华路、西到药王大道、南到文帝路、北到涡河沿岸附近的污水截流,通过泵站每天输送2万多吨污水到市污水处理厂。

  “污水泵站的建成投用,将积极推进西关片区的黑臭水体治理,减少西关片区污水排放对涡河生态的影响,为周边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刘兵剑介绍。(亳州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