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咸宁市咸安区全域推进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2018-11-6 8:35: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咸安区获悉,该区正在动员多方力量,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全域推进污水治理,打造美丽咸安。

  认真落实"四个一体"。城乡一体,即在工业园建工业污水处理厂,城市建城市污水处理厂,乡镇建管网收集+污水处理厂,农村百人以上村湾的河、湖、库、景区、主干道旁建管网收集+微动力处理设施等;厂网一体,即实行雨污分流,工业与生活污水分开处理,所有污水实行管网收集,能建污水处理厂的直接对管网收集污水处理,不能建污水处理厂的就近并入相邻乡镇污水处理厂处理;打捆一体,采用一种营运模式、一个合伙人、一个上报监管平台,实行运营与上报监管统一;建管一体,即社会投资人对DBOT各环节过程、建设质量、安全终生负责,实行建设与运管一体,避免扯皮推责。

  严把“三道关口”。把好规划关口,细致核查乡镇人口用水量,确定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把好环境关口,污水处理厂、处理设施出水水质均达到一级A标准,出水口达到水利受纳水体标准要求;严把施工关口,严格落实勘察、设计、建设、施工、监理五个主体责任,保证施工质量。(咸宁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