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庆阳扬黄工程庆城供水项目建成投运

发布时间:2018-11-7 8:49: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庆阳市盐环定扬黄工程建设管理局了解到,扬黄工程向庆城延伸供水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黄河水从环县张南湾水库流出后,以重力流形式注入庆城县芡子沟水库,预计11月17日前完成60万立方米注水任务。

  盐环定扬黄工程分三省区共用工程和各省专用工程,其中甘肃专用工程全部位于庆阳境内。截至2017年底,扬黄工程已覆盖环县16个乡镇92个行政村,21.8万人从中受益。

  为缓解环县以南各有关县区的用水问题,从2012年开始,庆阳市利用扬黄续建工程富余水量,从环县张南湾水库铺设输水管道至庆城县芡子沟调蓄水库,经净化水厂处理后,并入庆城县城区供配水管网。工程管道全长105公里,设计引水规模为每秒0.44立方米,年引水总量600万立方米,可解决庆城县城区及教子川石油开发区共12.73万人的饮水问题。

  据了解,将黄河水成功引入庆城县,是扬黄工程在庆阳境内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下一步,庆阳市计划从芡子沟水库取水,再将黄河水引至西峰区,作为市区应急备用水源。(甘肃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