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连市10座污水处理厂规模将达到108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8-11-8 8:53: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来到泉水河边龙畔桥,看到河水清可见底,不时有海鸥在河面上停留。周边居民告诉记者,以前走到桥边时,觉得气味特别难闻,有时甚至需要绕行。现在不一样了,空气好了,周围环境也好了,这里变成了景观河。

  市排水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彻底消除泉水河河道黑臭现象,我市新建和改造污水截流管线,新建3所污水提升泵站,将泉水河流域污水全部收集输送到泉水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将处理过的再生水回灌到河道内,形成景观河。

  泉水河污水处理厂(二期)位于振连路东侧、泉水河污水处理厂(一期)北侧,主要服务于三道沟排水区域,与一期共计服务面积5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8万人。水厂设计处理规模为10.5万吨/日。

  近两年来,我市加大工程建设改造力度,新建泉水污水处理厂(二期)等3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马栏河污水处理厂一期等7座污水处理厂,同时完善污水处理厂外围配套工程。所有工程建成后,我市主城区污水设计处理规模达到108万吨/日,设计出水水质均为一级A标准,彻底解决17万吨污水直排及50万吨污水超标排放问题。(大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