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林周县污水处理厂工程量已完成50%

发布时间:2018-11-9 8:56: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发改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今年,林周县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利用3200余万元在甘曲镇建设了县城污水处理厂。该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目前,工程总量已完成50%,其中,综合用房完成70%;细格栅水池完成60%;粗格栅完成30%;出水井、储泥池完成80%;围墙完成30%;进水管道完成40%。

  根据施工进度计划表要求,本项目预计于今年底完成全部工程施工,并达到试运行条件。该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林周县县城周边生活污水的处理,预计处理规模将达到每天1500立方米,远期处理规模将达到每天3000立方米。

  据林周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水处理厂及收集系统是将县城污水通过排水系统集中于一个或多个处所,并利用相关设备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最终使处理后的污水和污泥达到规定要求,然后将水体进行排放或再利用。并充分利用现有的人工湿地,将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排放到人工湿地进行第二次净化处理。因该项目位于天然湿地附近,而湿地恰好长期处于缺水状态,可将人工湿地净化后的水直接排放至天然湿地,对天然湿地进行补水,这对进一步改善林周县生态水环境具有重要作用。设计在澎波河的排污口将作为备选方案进行保留,如果湿地的蓄水能力和生物降解能力不足,余下的尾水将排放到澎波河的排污口。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后,可对污水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吸收降解,从而降低污水污染指数,处理后的尾水均能达到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准。

  据了解,林周县污水处理厂项目属于“PPP模式”,由政府出资,西藏碧水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运营费用根据设计文本规定,处理污水每立方米的价格为6元,根据实际情况,计划对处理污水按照每立方米3元的标准进行收费,所收取的费用将直接用于污水处理厂的运行。为确保污水处理厂的正常、稳定运行,提高各岗位的工作效率,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结合污水处理厂实际情况,运营单位制定了《巡检制度》《六勤工作制度》《运行岗位及中控室管理制度》《卫生管理》等相关条例。(西藏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