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沙县金井镇后街渠道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竣工

发布时间:2018-11-9 9:00: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河长办、五方责任主体等在现场踏勘后,召开了金井镇后街渠道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竣工验收会议。

  金井镇后街渠道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于今年8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金井社区后街,设截污管网总长约750米,设钢混凝土化粪池7座,钢筋混凝土隔油池2座,圆形混凝土污水检查井27座。早在9月底已对后街渠道完成清淤工程,全面完成截污,后期又增加了绿化等配套工程设施。至今,金井镇后街渠道已经彻底得到整治,变成一渠清水。

  治理前,金井集镇金长路(金井桥至杨龙汽修段)以东区域为金井集镇的主要商业区域,沿街小商铺、饭馆、住宅等林立,车流不息,十分繁华。然而,由于原有的集镇基础设施相对滞后,居民生活和经营产生污水未集中收集,均直接排入屋后的后街渠道。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渠道的污水越来越多,渠道自然净化能力已无法进行自净,日积月累,曾经的绿水盈盈变成了一滩臭水。更为严重的是,后街渠道连接金井河,污水入河,对自然河道也造成了明显的污染,附近的居民都苦不堪言。对金井后街渠道进行彻底治理成为了当地居民最为迫切的愿望之一。

  此次整治主要针对生活污水,此项工程在对油污、粪水等难处理的生活污水进行预处理后,由管网收集到金井污水处理厂,经处理后再排入金井河,困扰整条街道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以前这条渠道臭气烘烘,我们都不愿意靠近,这个治理工程搞好后,污水都进入了管道,渠道恢复了原有的清澈,我们都十分高兴。”当地居民感慨。(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