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江宁区居民二次供水改造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8:53: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在主城二次供水改造渐近尾声,江宁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改造也随之启动。记者从水务部门获悉,江宁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江宁水务集团本月初签署了东山街道首批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协议,正式拉开片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序幕。

  南京的居民小区分为直供水和二次供水两种。二次供水主要在一些老旧小区、高层建筑使用。由于供水设施当初未按标准规范建设、或后期维护管理不力、或清洗消毒不到位,普遍存在内部管网损漏、水压不稳问题。尤其在部分年代较久的高层建筑,因增加水池、水箱、增压等设施,很容易因设备问题和后期清洗消毒不到位造成二次污染。

  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将对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管线、水池(箱)、泵站进行全面改造,废除老旧混凝土水池、水箱,由新型健康环保的管材替换锈蚀老化的铸铁管、镀锌管等落后管材,具备直供水条件的改为直抽方式供水,新建水箱全部采用食品级不锈钢水箱,符合条件的同时实施水表出户。改造后,由专业供水企业抄表到户、直管到户。

  据悉,在东山街道实施片区二次水改工程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园也将陆续推进相关工作。(新华报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