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江城区11条黑臭水体整治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8-11-13 9:00: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待安装的截污管网已抵运现场……11月12日上午9时许,大雾还未散去,位于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的小青龙河黑臭水体整治现场已一片忙碌。

  小青龙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韩亚雄告诉记者,小青龙河污水收集管网于今年9月中旬进场,目前已完成85%的清表工作、1.2公里管网基槽开挖,管网1公里,计划于春节前全面完工。

  小青龙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的顺利推进,只是内江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的缩影。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内江城区11条黑臭水体目前均已建立河面漂浮物打捞、河岸垃圾清理及排污口排查整治等常态机制,谢家河、龙凼沟、小青龙河、黑沱河、寿溪河、玉带溪、蟠龙冲等7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已启动实施。其中,小青龙河、黑沱河、古堰溪、益民溪经最近一次水质检测已不黑不臭。

  与此同时,龙凼沟开展了垃圾封场整治,实施重要污染源——泰来职业技术学校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了高坝、朗诗汉安府两个污水提升泵站建设;益民溪、古堰溪水体清淤工程已于11月9日进场,计划在春节前完成;黑沱河椑木镇污水处理厂已投用,同时完成了6.7公里椑木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场镇一期支管入户工程已完成,二期支管入户工程正在施工;寿溪河目前正在实施截污干管建设,已完成1.5公里管道安装;玉带溪已完成沿线奶牛场、砂石场及洗车场等污染源的整改,正在开展河底清淤;太子湖、苞谷湾水库修建了污水截流池将污水转运处理,并计划近期开展湖底清淤;蟠龙冲正在开展截污管网建设和河底清淤,已开挖管网基槽约500米,清淤长度约2公里;谢家河已建设3公里截污干管敷设,完成了对汉安天地、邦泰国际社区、万达等楼盘的生活污水截流收集,正在开展约400余亩的沿河生态公园建设,计划年底完工。(内江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