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惠阳已完成中心城区17公里污水管网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14 8:53: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做好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是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一环,也是惠阳抓好治水攻坚、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今年,惠阳区以EPC、PPP、BOT等模式推进城乡污水管网建设,其中惠阳中心城区计划至少完成30公里污水管网铺设,目前已经完成17公里,剩余13公里预计今年底完成。到明年3月,预计将完成35.48公里建设目标,从而进一步完善城区污水收集系统,合力打好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

  整治河道排口,生活污水纳入市政管网

  根据惠阳水污染防治攻坚战3年行动计划,2018年至2020年,惠阳计划投资71亿元,按照EPC、PPP、BOT等模式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建新建、提标升级、配套管网、污泥处理中心、榄子垅环境园二期项目、农村污水设施、河涌整治等7大项47项工程,实施系统治理和挂图作战,实现保护优先、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标本兼治。

  惠阳区全力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大力推进淡水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新圩长布污水处理厂扩建、11个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等。

  水污染防治作为惠阳当前环保工作重中之重。在全力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今年惠阳区实施精准治污,开展淡水河沿河24个重点排污口治理,其中惠阳城区段7个,已经完成了5个排口整改,余下2个分别位于淡水河人民桥下、三太子宫;淡澳河(惠阳段)25个排口(包括10月新增淡澳河星河丹堤段4个排口),已经完成了21个排口整改;坪山河16个排口8个已完成整改,剩余8个正在建设之中。

  日前,一辆工程施工车辆停在星河西路上,在长汀花园小区门口路面挖开口子,工人准备把小区的生活污水管道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从而实现雨污分流。

  “为了进一步改善淡水河水质,今年惠阳对淡水河、淡澳河、坪山河的排水口进行了排查,发现部分排口雨污不分流,生活污水未纳入市政污水管网,与雨水管混杂一起,直接排入河道。”惠阳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排查结果出来后,随即制订雨污分流整改方案,将所有排口的生活污水全部纳入市政污水管网,计划在今年底前完成所有排口的整改。

  已建成中心城区17公里污水管网

  在淡水第九小学一侧,一条30米宽的大路正在修建,道路中间凸起了一个个井盖,井盖下是刚刚铺设好的污水管道。这是一条规划路,还没有正式命名,暂时叫作“澜山名苑东侧规划路”,是一条连接仲恺路与大亚湾龙海一路的市政道路,全长约450米。

  在这条路临近白云坑工业区,周边新建澜山名苑、壹方天地、天域花园等小区,坪山河从东侧流经,污水管网与道路建设将在今年底完成建设,其所收集的污水将接入市政主污水管网。

  根据安排,今年惠阳区需要建成61.2公里污水收集管网,其中惠阳中心城区污水管网至少要完成30公里建设任务。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将建设目标设置为35.48公里,这包括了已经落地的5个PPP项目中21条道路 (15.48公里)、政府投资的24条市政道路 (8公里)、50项内街小巷整治工程(12公里)。

  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工程师介绍,目前,惠阳已经完成了中心城区17公里污水管网建设,预计年底可完成30公里的任务。(惠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