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鞍山雨山经济开发区化工集中区二期污水处理站即将建成

发布时间:2018-11-14 8:58: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雨山经济开发区化工集中区二期污水处理站项目由雨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中钢集团马鞍山矿院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采用epc总承包模式招投标,建设工期110天,项目总投资约1086万元,占地面积2532.66㎡,建筑总建筑面积614.73㎡,计容面积为692.39㎡。

  近日,施工人员正在雨山经开区化工集中区二期污水处理站建设工地绑扎钢筋。污水处理厂主要采用“混凝沉淀+气浮机+(A2/O)MBR生化+臭氧氧化+活性炭过滤”工艺,对化工材料集中区内污水企业各自预处理后的工业废水、企业排放的生活污水与预处理后的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等。污水经处理后,具有出水水质优质稳定,剩余的污泥产量少,对氨氮及难降解的有机物处理效果好等优点,且操作便利,可实现自动控制。

  目前,部分主体工程已封顶,整个项目建成后,由中钢集团马鞍山矿院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5年。建成运营后,该污水处理站的建成将彻底解决园区化工集中区污水处理问题,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了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雨山区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