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襄阳市鱼梁洲、观音阁两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18-11-19 9:02: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鱼梁洲、观音阁两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之一。记者今天从市城建委了解到:这两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正在通水调试。今年年底,提标改造工程正式运行后,城区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将达到一级A的标准。

  鱼梁洲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担樊城区、襄州区、高新区及深圳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任务,服务面积约9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90万人,日处理规模30万吨,每年的出水量达到1.2万亿吨,相当于一个武汉东湖的水量。去年11月,我市正式启动观音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这次提标改造,在原有一级B处理设施基础上,采用强化二级处理+高效絮凝沉淀+纤维转盘滤池工艺,COD、氨氮、总磷等出水主要污染物指标将大幅降低。

  襄阳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权介绍,经过提标改造、深度处理后,鱼梁洲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标准将达到一级A的标准。

  据了解,鱼梁洲污水处理厂每天的实际处理能力已经达到了32万吨,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随着樊西新区、邓北片区、高新区污水管网的完善,预计到2020年,鱼梁洲污水厂每天污水进水量将达到35万吨左右。为此,我市启动了鱼梁洲污水处理厂分流工程建设。

  观音阁污水处理厂是襄城主城区唯一一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承担着襄城中心城区、尹集、卧龙以及隆中片区生活污水处理任务,日处理规模10万吨。也是在去年,观音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和鱼梁洲污水处理厂同步实施,目前也正在通水调试。

  除鱼梁洲、观音阁污水处理厂外,东风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担东风襄阳工厂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任务,目前处理规模为每天2万吨。

  据市排水设施收费监理处介绍,这三个处理厂的总规模达到了42万吨,三个处理厂也保障了我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了94%以上。

  根据城市污水处理规划,除鱼梁洲污水处理厂超负荷,部分分流到东津污水处理厂处理外,观音阁、东风两个污水处理厂近期都将实施扩建工程。到2020年,市区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天61.25万吨,可满足未来5年到10年的污水处理需求。(云上襄阳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襄阳市鱼梁洲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              http://plan.dowater.com/info/19712.asp

襄阳市观音阁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项目              http://plan.dowater.com/info/14204.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