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正定高新区污水处理厂竣工 处理规模2.0万m³/d

发布时间:2018-11-20 8:44: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来来来,看这里!

  近日

  正定高新区污水处理厂

  正式竣工通水啦!

  祝贺祝贺祝贺

  这下高新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又取得一重大成果!

  该项目的建成

  将提升高新区园区功能

  对高新区北区范围内的

  污水进行全面收集、集中处理

  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位于正定高新区北区,设计处理能力为2.0万m³/d,项目总投资8153.84万元。于2017年10月开槽施工,2018年10月底,先后完成各工艺单元建构筑物、综合办公楼的建设和设备安装。该污水处理厂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能效管理的原则,创造性的解决了施工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项目采用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工艺,预处理单元采用SSgo固液秒分离设备代替传统细格栅,该设备可同时去除污水中泥渣砂油,有效降低后续处理单元的污染物负荷,大大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与效率,优化出水水质,是工业废水处理、黑臭水体处理等方面的有效手段。

 

  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厂长 曹辉:咱们高新区的污水处理厂是按每天两万吨设计的,采用的工艺是粗隔沙加高效分离设备加多节油,再加后期的深度处理,最后处理完了的污水能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

 

  污水处理厂运行后可使正定高新区内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得到有效处理,将原分散的点源治理改变为集中治理,有效改善正定高新区的水环境现状,也可为各工业企业的点源治理节省大量的资金,使高新区的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实现该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为高新区招商引资提供可靠保障。(河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