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厦门前埔、同安、翔安污水处理厂将扩建

发布时间:2018-11-21 8:44: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污水处理是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的重要一环。为更好处理与日俱增的污水,在深入调研与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厦门市政府日前决定扩建前埔、同安、翔安污水处理厂。

  位于文兴东路的前埔污水厂目前处理规模为20万吨/日,但2017年实际日均处理水量已达到22.6万吨/日。随着片区建设发展及环岛路、五缘湾片区雨污水截流工作的推进,处理水量仍在持续增长,进行扩建越来越有必要且紧迫。经研究,前埔污水厂本期扩建后处理规模将从20万吨/日提高到40万吨/日,远期规模将达到50万吨/日。工程采用全地下和半地下相结合的地下式布置建设方案,新建粗格栅及进水泵房、一体化污水处理箱体等,并进行部分配套改造。

  同安污水处理厂当前处理规模是10万吨/日,服务范围包括同安城区及西柯片区部分污水,现已满负荷处理。服务片区的快速发展,埭头溪等流域整治工程的持续推进,使得该厂处理的污水量不断增加。此次扩建后,同安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将从10万吨/日提高到20万吨/日,远期处理规模达到25万吨/日。将新建泵房、格栅、沉淀池、沉砂池、生物池等设施和附属建筑。

  翔安污水厂已建成的处理规模为5万吨/日,规划服务范围主要是翔安北部片区,目前日均处理量已超6万吨,也急需进行扩建。扩建后翔安污水厂总规模将提高到10万吨/日。

  近年来,厦门不断优化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布局,加快补齐污水处理设施不足的短板,全面推动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提质增效,促使厦门水环境质量持续得到改善。(厦门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