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乐山市井研县实现乡镇污水处理站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1-21 9:00: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获悉,由乐山电力承建并运维的井研县马踏镇等18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已全部进入调试运行,各乡镇污水收集率达90%以上,调试运行稳定,出水水质良好,实现了生活污水处理达标排放。

  为全面解决全县集镇生活污水对环境的污染,去年6月,井研县将磨池镇、马踏镇等18个集镇生活污水处理站项目合并打捆建设,整体推进。乐山电力下属市自来水公司招标成为项目施工方,在井研县委、县政府的紧密配合下,政企携手定期研究项目,“发点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10月底前全面完工进入试运行。

  据悉,井研县18个集镇生活污水处理站项目总投资1.32亿元,总处理能力为每日7100吨,配套污水收集管网近47千米。截至目前,井研县已率先在乐山市实现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全覆盖。

  磨池镇居民生活污水经3.62千米的污水收集管网收集后,通过人工格栅和沉砂池除渣、MBBR生物好氧、MBR膜生物、化学脱膦等处理工艺,达到当前四川省最严格的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即俗称准地表水IV类标准排放。据井研县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磨池河水质较去年逐渐好转,污染指数下降达39.4%。

  近年来,乐山电力积极探索拓展环保领域业务,深入研究PPP项目建设模式;除成功承接井研县马踏镇等18个集镇生活污水处理站项目外,还积极对接其他区县污水处理项目。(中金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