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市排水管网改造等工程预计年底将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21 9:00: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为实现水务一体化,在全面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基础上,不断加快污水收集与处理设施建设,重点解决建成区污水直排问题,大力加强城区河道水环境改善工作,我市已新建(扩建) 7 座污水处理厂。

  市城乡水务局排水处处长汤启刚介绍,截至目前,城市建成区内排水管网总长度4400 公里,全市日均处理污水约100 万吨, 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率达96.6%,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且2017 年下半年来,实施了水质净化一厂、二厂、大涧沟、华山等7 座污水处理厂的新建(扩建),目前已有3 处投入使用,3 处主体完工正在进行试验,预计今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届时,全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每天提高30 万吨, 每天超过130 万吨。同时,排水管网的改造也已加大力度,预计年底将完成。

  2019 年6 月完成柳埠、西营2 座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和稳定运行。(济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