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建成303个城镇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8-11-22 8:43: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全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303个,污水处理能力达到每日1226万吨。

  我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成效明显,一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继2007年率先在全国实现县县建有城镇污水处理厂、2015年成为全国第一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的省份后,我省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大胆创新,积累了不少经验。其中,温州市区中心片污水处理厂建设不仅节约了用地,还破解了污水处理厂选址 “邻避”问题,兼顾了环境、社会、经济效益。

  针对水环境基础不稳固,污水处理能力不平衡、不充分等短板,各地将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高标准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制定完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完善污水处理收费制度,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立政府、市场、公众多元化投资体系,并进一步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造和截污纳管,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效率,打造一批设施一流、工艺先进、环境优美的精品工程。(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