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白龙港全地下污水处理厂明年竣工

发布时间:2018-11-22 8:54: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提标改造。其中,将在厂区内新建一座50万吨/日的全地下污水处理厂。记者今天从该标段BLG-C3标的承建方上海建工二建集团获悉,这座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年内结构封顶,预计2019年12月竣工。

  随着预制装配式技术在桥梁、房屋的成熟应用,此次施工团队将该技术引入到地下空间工程。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总工程师龙莉波表示,白龙港提标改造工程是全国首次在大型地下空间大量运用预制装配式结构,采用了预制“十字”二维柱梁节点+预制板的施工技术,这也是上海地区预制装配式施工领域的首创。“采用预制板,施工人员就直接在施工现场‘搭积木’,不仅可以缩短工期,还绿色环保,减少工地内尘土飞扬。”

 

 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第四工程公司总工程师郭延义告诉记者,把预制装配技术运用到地下空间工程,并不是简单就把预制件放入地下,而是在设计阶段,就要考虑到施工材料的耐久性、防水性、抗土层压力等问题,对环境因素要考虑很多。据悉,这座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建成后,还要在上面覆盖2米多的土,种上绿化,从而更加环保美观。(新民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