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亚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预计2020年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23 8:42: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三亚市水务局获悉,本月起,三亚启动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投入11.8亿元,整治农村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介绍,三亚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EPC+O项目包括三亚市辖区内241个自然村,服务人口14万人,运维期15年。尾水鼓励用于农林业灌溉、就地还田、土地消纳等方式资源化利用。

  三亚将陆续开展100余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到2020年基本完成三亚全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此次主要优先重点围绕三亚主要河流水库周边、美丽乡村、扶贫村等区域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此次工程项目将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按照因地制宜、集中处理和分散处理相结合的原则,将采用“城旁接管、就近联建、独建补全”三种治理方式。“城旁接管”即在城区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优先考虑将村庄生活污水纳入城区污水收集管网,统一处理。无法纳管的村庄,采用“就近联建、独建补全”的方式新建污水设施——污水量大、易于统一收集的,建设接户管网、污水收集管网,以农户化粪池为预处理设施,终端采用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居住相对分散、难以统一收集的,在农户化粪池出水口接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

  三亚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达标排放等举措,有利于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乡村旅游面貌,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海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