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正在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8:55: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随着资中经开区招商力度的加大,进驻企业的增多,生产的工业污水也逐渐增加。在这一严峻形势下,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应运而生,旨在减轻工业污水对城市环境的影响以及周边流域的危害。

  据了解,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总投资2亿元,厂区占地60亩,采用粗格栅及提升泵房+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水解酸化池+改良A2/O氧化沟+二沉池+物化沉淀池+转盘滤池+紫外线消毒工艺,建设内容包括日处理污水1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厂区综合楼、厂区辅助用房、土石方平场、污水管网等设施。

  据资中经开区安全与环保分局局长江新文介绍,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已按计划于2017年年底竣工,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

  试运行效果如何?11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资中经开区凤凰岭片区(水南镇)长山村6组,一栋栋蓝白色相间的建筑映入眼帘。走近一看,大门处悬挂着“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标牌。

  “呜呜呜……”循着一阵机器运作声,记者走近处理污水的第一道“关口”——粗格栅及提升泵房,随即见到一处深坑。“园区的工业污水,全部经污水管网输送到里面。”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运营负责人张正说。

  据张正介绍,收集到的污水在粗格栅经过第一道过滤后,会被输送机送往提升泵房,再被加压泵送至第二道“关口”——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进行第二道过滤。

  水解酸化池进行深化处理、二沉池对过滤的污水进行沉淀……经过一道道的工艺处理后,污水将被送至转盘过滤池,过滤细小悬浮物,最后经紫外线消毒渠杀菌消毒后达到排放标准。

  “目前,试运行状态一切正常。”张正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加快设备及仪器的调试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民生工程,投入使用后,将使资中经开区产生的污水得到集中处理、达标排放,有力促进资中县工业清洁生产、绿色发展,助推沱江流域生态环境改善。(内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