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柳州市34个排污口已截流处理 污水处理能力达日处理量68万吨

发布时间:2018-11-26 9:00: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柳州市环保部门了解到,经过大力整治,柳江河柳州市区河段综合治理成效显著,至今34个排污口已截流处理,市区污水直排入江的情况已成历史。

  据柳州环保部门介绍,近年来,“百里柳江”市区河段综合治理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近50亿元。涉及沿江两岸55.5公里长的河道整治、污水处理、危旧房拆迁、市政设施完善和园林景观建设。柳州市累计投资25亿元,对城市饮用水保护河段22公里内的34个排污口进行截流收集,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达日处理量68万吨,结束了市区污水直排入江的历史。

  同时,柳州投资数千万元,实施萝卜洲防护及生态工程,并在柳江河畔打造长约480米的国内大型人工瀑布群——蟠龙山瀑布群,实施防洪堤及沿江的绿化美化亮化建设,拆除沿江两岸危旧房面积10万平方米,取缔柳江沿岸违法建筑28处及经营性茶船11艘,对河北半岛、河东及竹鹅溪等22公里河道的实施改造,清淤50余万立方米,设置园林景点30多个,开展“百里柳江十里柳堤”活动,沿江种植了5.5公里长的树木带,切实保障柳江生态环境。(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