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市22条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11-30 9:00: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2018年“马鞍山环保世纪行”开展第三阶段集中采访,本轮采访主题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在西塘水系国际华城段,采访团一行看到,小区中央的大片公园绿地已成为周边居民们休闲的好去处。而在两年多前,这里曾一度是当地居民们的投诉热点。“以前这里一塌糊涂,河水黑臭黑臭的,没人靠近。”国际华城居民刘玲回忆道。近两年,通过我市实施的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西塘水系的水环境已得到明显改变。

  西塘水系的蜕变在我市不是个例。据统计,我市中心城区共有35处黑臭水体。自2016年我市推进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以来,共有34条黑臭水体陆续开工,其中22条初见成效。在城区东南部,全长1.01公里的芦塘支渠曾经是个“臭水沟”。2016年底,我市正式开始对芦塘支渠进行整治,主要通过采取河道整治、水污染控制、水质净化、绿化亮化等举措,实现近期消除黑臭、远期达到V类水质的目标。“目前已完成了截污、清淤和河岸整治,黑臭治理措施已完成,当前正进行景观绿化工作,预计到今年底工程可以基本结束。”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翟清华介绍说。

  在博望区,博望河、小溪港是两条南北向穿城河流,最终并流汇入石臼湖,承担着博望区城区的工农业用水、城市泄洪、服务周边居民文化活动需求等重要功能。一直以来,因沿岸村庄小区雨污水直排等原因,两条河流的部分河段水体不畅、水质较差,而伴随着博望河和小溪港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的启动,这一情况目前已明显改观。据介绍,目前小溪港项目已完成了清淤、污水管网新建等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截污工程、雨水管道建设工程及护岸工程。博望河项目现已完成清淤,管道截污、上游农村污水处理工程预计年底完成。(马鞍山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