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南湖截污攻坚工程提前4个月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8-12-3 8:53: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武汉南湖截污攻坚工程的重要标志性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截污工程提前4个月全线贯通,实现原污水全部截流至新建市政管道排入汤逊湖污水处理厂,将对小南湖的水质改善起到重要作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沿南湖东岸有4个排水口,存在污水直排南湖现象。为彻底解决该问题,东湖高新区启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截污工程,建设内容为由水蓝路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内部公共通道敷设全长约1500米的管道,主要对4个排污口的污水及溢流污水进行截留,具体为新建长约532米的DN800-DN1200重力流排水管、长约1051米的DN500压力流排水管、4座截留井、1座一体化提升泵站、1座排水闸门等。

  该工程于今年8月开工,原定工期为8个月,在施工过程中遭遇了地质条件复杂、现状管道发生变化、协调难度大等许多困难。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多方协调并组织建设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采取“5+2、白加黑”方式加快施工进度。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最终提前4个月实现截污管道全线贯通,预计12月底完成路面恢复等收尾工作。(楚天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