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台县石梁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5 8:39: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经过专家组的验收,天台石梁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成功通过,该镇也成为全市首个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验收的乡镇。

  作为天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三个试点之一,今年以来,石梁镇坚持系统谋划、分类治理,加速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并因地制宜打造石梁特色景观。

  龙皇堂村是石梁镇中心区,以前为图方便,不少村民将污废水直接排到了雨水管网中,并随管网排入河流。

  为此,石梁镇积极推进完善农户、经营户雨污分流改造体系,加强重点企事业内部排污管网改造,并在外部雨、污主管设置雨水管和污水管等明显标识。另一方面,委托第三方单位对镇区的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地下管网的现状,排查污水去向,特别是对镇区雨污合流管网进行重点筛查。

  目前,石梁镇已投资160多万元,高标准完成镇区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严格截污纳管和雨污分流,完成管网检测2064米,清淤1611米,镇区集污纳管率达100%。(台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