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足区龙岗污水处理厂迁建及配套管网工程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8:24: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笔者从大足区获悉,重庆大足区龙岗污水处理厂迁建及配套管网工程竣工,通过前期主体工程,机器设备安装和调试,已经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濑溪河发源于大足区,流经荣昌区,经四川省泸县融入长江。是三地人民共有的“母亲河”“生命河”,大足做为濑溪河上游的区县,本着对人民、对历史、对子孙后代、对下游群众负责的态度,从污水排放处理入手,全力保护和治理好濑溪河流域的生态环境。

  笔者了解到,原位于大足东城新区的龙岗污水处理厂,已经运行了10多年,只有日处理1.5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能力,已经远远不能适应城市规模快速拓展,城市人口急剧增长的需求,城市污水收集处理量也迅速增加。随着城区的扩展,原来是郊区农村的污水处理厂,成为海棠新城的核心地段,已经严重影响到城市建设。为此,大足区于2016年在智凤投资3.85亿元,占地面积120亩,进行异地搬迁、扩建,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改良A2/O, 其设计规模为4.5万立方米/日,远期总规模为7.5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厂。

 该项目所产生的污泥,将采采用重力浓缩+机械脱水工艺,脱水后的污泥(含水率低于60%),由密闭卡车运至位于大湾生活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该项目建成运行后,将极大地改善了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目前,该项目运行良好,采用具有生物脱氮除磷功能的改良型氧化沟处理工艺,出水采用二氧化氯消毒方式,出厂的水质达到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后,排入河流,从而可以有效改善濑溪河水质。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