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州市明年将完成600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18-12-14 9:00: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冬春水利建设现场会。会上透露,明年我市将完成新建污水管网600公里以上任务,全面消除入江通湖河流及支浜黑臭现象,主要入湖支流水质力争达到Ⅲ类。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

  朱民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行河湖长制、加快冬春水利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较好成效,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

  全市水利系统为保障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就做好今冬明春和2019年水利水务工作,朱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城乡黑臭水体整治,加快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加快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切实提高长效管理水平。同时,各地要抢抓今冬明春有利时机,统筹考虑质量、安全、进度等因素,不断开创全市水利水务工作新局面,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运河堤防加固工程横山路至晋源路南侧段,以及阳澄湖中西湖连通工程建设现场。据悉,明年我市将按照网厂湿一根轴,水气泥一盘棋,市县镇村一张网,系统谋划、全域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高质量推进长江、太湖、阳澄湖、七浦塘、望虞河水岸同治攻坚行动,岸线一公里范围内、支流两岸500米范围内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不符合要求养殖场全部关停,企业生活污水全收集,码头船舶污染全治理,“三违三乱”全整治,污水排放全提标。2019年度全市农村水利建设完成投资18亿元,疏浚各级河道1817条、1298公里、疏浚土方1834万方,建设生态河道200公里。进一步完善跨界治水,全面建立200公里岸线的省际交界河湖“联合河长制”。

  副市长蒋来清主持会议。(苏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