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光明区9条黑臭水体综合治理主体工程已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17 9:00: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德峰率队现场调研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及水污染治理情况。据悉,光明区西田水等9条黑臭水体综合治理主体工程已完成,年底前可实现消除黑臭目标。

  刘德峰一行首先来到市捷旅自行车厂。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积极配合控制好生产时间,避免晚上扰民,减少生产产能,降低废气排放量,并在原有的废气处理设施基础上加装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避免废气扰民。据悉,针对省环保督察交办“捷旅自行车厂夜间偷排喷漆、油墨废气投诉”案件,接到案件当晚,光明区环保部门联合街道对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12日以来,连续对该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和监测,厂界噪声合格,已要求企业严格控制生产时间避免夜间生产扰民并尽快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下一步,该区将根据废气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随后,刘德峰一行来到鹅颈水光明大道段。只见这里水清岸绿,河道两侧景观已提升,尽管天气有点冷,仍有不少市民在河岸两侧休闲、健身。据悉,鹅颈水是茅洲河的一级支流,是光明区开展综合整治的第一条河流,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主要采用截污、排放口整治、河道清淤、岸坡整治、生态修复等技术开展治理,2017年底完工并消除黑臭,今年该区又对全河段实施景观提升,目前处于收尾阶段。接下来,该区将加快推进实施生态补水工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河道水质。

  今年以来,光明区先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黑臭水体专项督查等6次国考、省考。12月7日,省环保督察组入驻深圳,光明区把省环保督察作为全面检验工作成效的又一次良好契机,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双负责的工作组,第一时间到现场督办交办案件,抓好抓实工作。

  刘德峰介绍说,光明区53%以上在生态控制线内,光明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目前,该区茅洲河干流(光明段)、鹅颈水等“1+4”河流稳定消除黑臭,茅洲河干流楼村及李松蓢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西田水等9条黑臭水体综合治理主体工程已完成,年底前可实现消除黑臭目标,水质大幅改善;空气质量也大幅提升,PM2.5污染程度逐步减轻,累计均值为31.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5%,累计下降幅度居全市前列,达到近几年来最好水平。(深圳政府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