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市两项污水处理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19 8:57: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武汉市水务集团了解到,昨日,武汉有两项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同日动工,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助力水环境越来越好。

  昨日,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该厂经一期、二期建设,现处理规模为20万吨/日,此次扩建工程完工后,日处理能力将达到40万吨。

  据介绍,扩建工程的污水处理工艺采用“多级AAO生物池+二沉池+超滤膜池+消毒”工艺,尾水水质按最高标准一级A标排放。工程建成后将有助于黄家湖、青菱湖、南湖及野芷湖水环境保护,同时为巡司河整治工作助力。

  昨日,硚口区福新污水泵站至肖家地泵站出水主干管工程开工建设。将新建污水干管约2450米、次干管约240米。据介绍,该水系属于汉西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最终通过古田二路污水泵站提升进入汉西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府河。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汉西片的污水收集管网,有效减少合流、溢流污水进入汉江,有利于实现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目标。(楚天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