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南澳东涌片区污水处理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2-20 8:46: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自从污水管网项目建设以来,东涌河的鸟越来越多了。”日前,东涌社区负责人介绍,随着南澳东涌片区污水支管网工程顺利竣工验收,该片区污水处理系统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污水处理率达100%,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东涌是大鹏新区旅游资源最丰富、最受关注的区域之一,东涌沙滩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海域通畅,水质清澈,自然环境优美,养育着大鹏新区面积最大的红树林群落,生物资源丰富。而污水支管网工程竣工将终结东涌片区生活污水直排入海的历史。

  据统计,该工程共铺设7535米污水管道和1394.1米雨水管道,新建417座污水检查井、52座雨水检查井以及一座一体化提升泵站等,进一步完善社区排水管网系统,彻底实现东涌片区雨污分流,遏制水质恶化,保护滨海水质。

  项目建设期间,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要求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本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把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积极采用建设部推广应用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狠抓质量管理,严格把控每道工序,2017年8月,该工程荣获“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

  据了解,新区成立时,污水集中处理率不足10%,大量污水或排入河海或渗入地下。新区成立以来,污水管网建设几乎从零起步,经过5年建设,特别是2015年新区实施《污水支管网建设三年实施计划》后,污水处理率实现逐年大幅递增,2015年提升至75%,2016年提升至86%,2017年底提升至96.1%,2018年底提升至97%以上。今年,新区建筑工务局在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9个,其中布新、东涌、半天云、新大、西涌、松山田心、大鹏山庄7个片区污水管网工程已完工,三溪、土洋、溪涌等累计新增管网约10公里,助力打造全面污水处理系统,为大鹏新区治水三年攻坚冲刺奠定坚实基础。(深圳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