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将新增8座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8-12-20 8:50: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南宁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南宁整体水环境取得很好效果。记者从南宁市海绵水城办获悉,目前,南宁市3座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预计到2020年,南宁市将新增8座污水处理厂。届时,全市内河污水将得到有效管控,南宁的水环境将大大提升。

  在南宁国凯路水塘江水质净化厂工地里,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水塘江流域属江南污水处理系统,由于江南污水处理厂已满负荷,现在已经在水塘江上、下游分别安装设备,对污水进行截流处理。

 

  光大水务(南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泓霖提到,把污水截流在岸上,保证我们河道是清的。

  按照施工计划,到2019年底,水塘江水质净化厂将建成使用,届时,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治理可覆盖11万平方公里,每天可以处理4万吨污水,污水处理将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

  同期开工建设的还有心圩江下游污水处理厂和西明江污水处理厂。心圩江下游污水处理厂位于明月湖公园内,设计污水处理每天6万吨,辐射污水处理范围约1320公顷。

  位于大学西路的西明江污水处理厂则为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分两期建设,一期处理污水量为每天3万立方米。

  据南宁市海绵水城办介绍,目前,南宁市黑臭水体治理进入攻坚阶段,污水处理厂建设至关重要。目前,市区内现有的4个污水处理厂正在扩容改造,同时将新建8个污水处理厂,按照那考河治理模式,将内河污水和周边管网污水集中处理。

  南宁市海绵水城办邕江科科长郭添模提到,江南2个,江北6个,然后总共新建是8个。整个南宁市,我们建完以后总共形成12个新旧污水处理厂。南宁市将形成每天处理190万吨污水的处理能力。

  按照规划,水塘江、心圩江下游、西明江流域的3座污水处理厂预计在2019年建成,茅桥湖、那平江等流域的5座污水处理厂争取在2020年建成。届时,邕江两岸的内河流域都有污水处理厂,整个流域范围内的污水管网将得到有效管理。(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