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半岛区域已实现肥东巢湖联合供水

发布时间:2018-12-20 8:59: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自全面启动大调研以来,巢湖市全面摸底;深入基层、对调研对象深度了解,一批问题得到解决。目前,合巢产业新城已签约项目11个;已形成居巢经开区与半岛生态科学城优化整合的初步方案;半岛区域已实现肥东巢湖联合供水。

  合巢产业新城已签约项目11个

  区划调整以来,巢湖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不过,巢湖市委负责人在大调研中也发现,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产业层次不高、产业特色不明的问题依然存在。

  针对以上问题,巢湖市打破区划等体制机制限制,与安徽巢湖经开区共同建设运营合巢产业新城,并以合肥滨湖科学城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半岛生态科学城建设,形成“双城”带动的发展格局,为巢湖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截至目前,合巢产业新城已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17亿元,在谈项目30余个、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融捷新能源动力电池、皖维光学膜、PVB胶片等重点项目成功落户。

  居巢经开区将与半岛生态科学城优化整合

  居巢经开区是巢湖市产业立市的“长子”、经济发展的“门户”。在大调研中,巢湖市委负责人先后走访了园区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巢湖宜安云海科技有限公司、雅荷公园等地。

  针对园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企业提出的建议,以及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请求,巢湖市进行专题研究,并予以重点解决。目前,已形成与半岛生态科学城优化整合的初步方案,云海五万吨镁合金新材料等一批标杆项目先后落户,年产100万只汽车镁轮毂项目签约落地,荣膺“安徽省投资环境十佳开发区”。

  半岛区域实现肥东巢湖联合供水

  在乡镇、街道调研时,部分城乡居民反映供水等方面存在问题,但由于涉及多个部门,处理难度较大。在全面梳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巢湖市将此问题作为重点“三跨”问题进行重点关注,明确由常务副市长和分管副市长牵头统筹解决,并以市委常委会等形式进行专门研究和调度。

  目前,半岛区域已实现肥东巢湖联合供水,市三水厂已建成使用,乡镇水厂清产核资和回购工作稳步推进,从长江和县段取水的第二水源地方案正在进一步研究论证中,有望从根本上解决巢湖群众的饮用水问题。

  群众反映出行难现场勘查拿处置方案

  在调研接访中,草城社区冷库巷居民反映,向阳综合楼(冷库巷北侧)门前道路因小街巷改造路面硬化后,原来自然流淌的水系发生变化,加之路面硬化后不吸水,且楼上部分业主将生活用水直接排至冷库巷路面,造成3单元102室门前路面长期积水,楼上36户居民及周边群众出行困难。

  同时,由于路面长期积水生长了青苔,致使电动车和行人多次在此摔倒,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对此,群众反响较大。在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后,巢湖市委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城管、信访以及街道、社区负责人对现场进行勘查,制定了有关应急处置方案,如今该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