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泉州金鸡水厂一期力争月底投产通水

发布时间:2018-12-20 8:50: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泉州金鸡水厂(一期)工程已经进入工艺管线安装阶段,力争12月25日进行试运行,12月31日投产通水。

  据悉,金鸡水厂一期工程供水服务范围为泉州中心市区及台商区、北峰街道、丰州镇,将进一步缓解中心市区供水压力。此外,金鸡水厂将成为福建省首家采用深度处理的现代化水厂,出水水质会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的卫生标准指标规定。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建于南安市丰州镇社坛自然村的金鸡水厂,今年11月初,这里的22个单体构筑物均已封顶,包括取水泵房、加药间、沉淀池、回收水池、V型砂滤池、送水泵房、综合楼等。现场一片忙碌,300多名工人正抓紧进行工艺管道施工、设备安装收尾及土方回填平整等。

  沉淀池设置了8个蓝色的沉淀池,吸水井输水进来后会进一步进行沉淀处理。在提升泵房外,两名工人正对地下埋设的工艺管道进行焊接,这些管道可将水从提升泵房输送往V型砂滤池。V型砂滤池内,工人正倒入石英砂,V型砂滤池主要对水进行过滤处理。

  金鸡水厂的取水口选址在金鸡拦河闸管理处旧址,通过取水口进行围堰及埋设两条1.2公里长的管道,将晋江水输送到取水泵房进一步净化处理,最后再通过送水泵房,由管道输送到供水服务范围。

  金鸡水厂筹建处项目经理魏先生介绍,金鸡水厂占地面积有215.4亩,建设内容主要为取水工程、净水厂工程、配套管网工程三大部分。取水工程包括取水泵房及两条DN1400原水管道;净水厂工程包括生产管理区、水处理区及污泥处理区三部分;配套管网工程包括出水主管、北迎宾大道管网等9条市政管网。

  金鸡水厂一期工程自2017年开工进场后,一直处于抓紧施工的状态中。魏先生介绍,筹建处计划25日厂区整体工艺流程试运行,争取12月31日能通水并向外送水。据悉,金鸡水厂总设计规模为40万吨/日,建成后的一期工程规模可达20万吨/日。

  “目前,中心市区现有的供水能力较为紧张,金鸡水厂通水后,能有效缓解中心市区供水压力。”魏先生说,水厂之后也会对南安康美、洪濑这一带进行供水。而建成后的金鸡水厂,净水工艺除了现有水厂采用的折板絮凝池、平流沉淀池和V型滤池等常规处理工艺外,还会采用臭氧、生物活性炭等深度处理工艺,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福建省首家采用深度处理的现代化水厂,设计出水水质会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的卫生标准指标规定。“等通水后,厂区内相应的绿化及道路基础设施配套等也会进一步跟上。”(海峡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