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绍兴市越城区陶堰镇3个工业园区雨污管网建设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21 8:50: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我们这个有3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以后排水设施比很多城里的高档小区还先进。”日前,记者来到越城区陶堰镇荷塘公寓阳台污水截污纳管改造工程现场,居民陶阿姨说,实行立面改造和生活污水截污纳管,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离荷塘公寓不足百米的陶堰镇针纺工业园区内,施工人员正忙着推进截污纳管改造工作。“前些天因为雨雪天气停工,这两天正抢抓进度。”陶堰镇一位负责人说,自从9月份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以来,采取了“边摸排、边设计、边整治”的方法,并建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无论是生活小区、工业企业还是‘六小行业’,都先后启动了新一轮改造工程。”

  目前,陶堰镇3个工业园区的雨污管网建设已基本完成,20多家企业取得了排水(污)许可证,一批住宅小区先后实施了阳台废水截污纳管工程。此外,全镇的企事业单位,餐饮、食品、理发等“六小行业”店铺纷纷完成截污纳管改造工程,其中23家“六小行业”店铺已通过排水公司验收,正在申领排水许可证。“下阶段将按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办法进一步查漏补缺。同时将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排污现象,建立起防治污水直排的长效机制。”该镇相关负责人说。(绍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