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泰州高港应急备用水源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18-12-25 8:54: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泰州高港区住建局获悉,高港应急备用水源泵站已于上月竣工,将系统解决高港全区、海陵区城东片区、泰州医药高新区部分地区、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约45万人口的应急供水问题。

  目前,高港区应急备用水源地为南官河,水质不稳定,且未划定保护区,一旦突发水污染事故,就会影响备用水源的水质。

  引江河是泰州市二水厂应急备用水源地,项目实施单位在泰州二水厂引江河备用水源地新建取水泵站,沿老通扬运河南侧新建2.4公里管径1米的浑水管线,接通三水厂至二水厂浑水管线,返供口岸水厂和泰州三水厂制水,制水能力10万吨/天,总投资约5400万元。

  高港应急备用水源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11月25日工程竣工,日前,该工程得到了中央环保督查组的充分肯定。据介绍,该工程应急时间可满足5天以上,应急供水能力不小于地区年度平均日综合生活用水量的70%。(泰州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